人氣 5454

中女百歲 樂儀隊358名學姐重返17歲

#台中女中 #地方 #台中市 #百年 #校慶 #齊豫 #學區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女中14日百年校慶,大綠綠、小綠綠齊聚一堂,「歌手校友」齊豫也返校獻唱,重頭戲是橫跨45屆、由358名樂儀隊學姊妹的「樂儀校友慶百年」重現17歲風采,這也是台灣校園史上最大規模的樂儀隊演出,排出「100台中女中」隊形把氣氛炒到最高點。

 

中女中百年校慶重頭戲是358名樂儀隊校友演出,經21個月練習,表演年紀最大是第8屆儀隊總指揮、65歲孫玉華特別從美國返台,演出橫跨45屆校友,在教練林博正號召下儀隊244人、樂隊近100人、樂旗隊16人。

台中女中百年校慶,「歌手校友」齊豫(前)返校獻唱。 圖/台中女中提供台中女中百年校慶,「歌手校友」齊豫(前)返校獻唱。 圖/台中女中提供

校友們說,儀隊班底2018年4月開始練習,21個月時間「練出」好幾位「孕媽咪」,孕吐、挺大肚子練拋槍生下「儀隊寶寶」。39屆林芳如說,剛懷孕時不舒服,但隊服都買了「不能放棄」,練到挺著8個月孕肚,表演槍還會刺到肚子,讓教官驚慌失措。

 

41屆林欣穎寶寶8個月大,她笑說,「懷孕練槍小case!」17歲時照三餐練習,早就是反射性動作,閉著眼睛也能完成,這次練習有學姊們製作線上影片「補課」,很快就跟上進度。

 

36屆儀隊陳淑君、陳淑佩是雙胞胎,當年常練到太累,回家公車上無數次「睡過站」,槍桿歲月是最珍惜的青春回憶。31屆校友李郁芸移民美國20年,透過影片跨海練習,直到11月時才參與第一次團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