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

比北京天壇高!一貫道白陽聖廟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地方 #一貫道 #白陽聖廟 #天壇 #新奇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霧峰區的一貫道祖師紀念館白陽聖廟,經歷日月行館總裁、一貫道總會榮譽總顧問湯文萬經20多年、斥資十多億興建,17日落成啟用。湯文萬說,白陽聖廟因圓頂建築樓高54公尺超越北京天壇,且全棟建物內外都以銅打造,已透過在美國的道親協助申請「世界最高銅鑄圓頂建築」的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一貫道總會表示,白陽聖廟設施金碧輝煌,為紀念白陽祖師,捐贈人湯文萬與一貫道前人點傳師陳鴻珍、人稱不休息菩薩、陳大姑因緣深厚,總會特聘為榮譽總顧問及白陽聖廟永久榮譽總顧問。
 
台中市霧峰區的一貫道祖師紀念館白陽聖廟樓高54公尺超越北京天壇,且全棟建物內外都以銅打造,正在申請「世界最高銅鑄圓頂建築」的金氏世界紀錄認證。記者趙容萱/攝影
 
湯文萬說,20多年前,所敬愛的陳大姑交待他來完成一貫道在台灣的根,當初他自信滿滿以為3年就能完成,沒想到這條路坎坷20多年。白陽聖廟特色在哪裡?為什麼拖20多年?白陽聖廟高54米、300多坪,比過去的天壇約38米還高、還要大,整棟用銅打造,這裡就是一貫道的根,就從這裡開始、從這裡點亮。
 
湯文萬指出,白陽聖廟主結構是以鋼骨完成,採三層屋簷形式,包括屋瓦、斗拱等全棟外牆都採用景泰藍純紅銅手工打造,內部建築也同樣都使用銅「敲銅打造」。內部四根大銅柱,以梅蘭竹菊代表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的景象,另外還有12個月的生活百態。
 
此外,外牆有12根龍柱,每根都是形象、名稱各異的龍,內牆則雕有12隻鳳,呈現出全國少見的「龍鳳呈祥柱」,可說將文化和思想結合在這棟建築中。
 
湯文萬說明,白陽聖廟樓高54米,樓地板300多坪,比北京天壇樓高約37、38米,面積約150多坪還高、還大。他強調,銅列為金,可以說是台灣第一棟「金屋」,他已透過在美國道親協助申請「世界最高銅鑄圓頂建築」的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一貫道總會榮譽理事長韓萬年表示,白陽聖廟落成,將成為全球一貫道朝聖的地點,今天的落成典禮,宣告這裡是一貫道正式動員開始的基地,希望大家繼續護持、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