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

阿里山公路遊覽車多 嘉義縣演練重大事故救災

#地方 #車潮 #阿里山 #消防局 #遊覽車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日出、雲海、晚霞、森林與高山鐵路聞名中外,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加上開放陸客來台帶動下,遊客絡繹不絕,101年創下突破200萬人次入園新紀錄,車潮人潮穿梭在阿里山公路,行車安全備受考驗。嘉義縣政府日前在阿里山公路47K處演練重大交通事故的緊張情況,不同以往劇本式的演習,消防局採不預警機動測試演練方式,驗證消防、警政、衛生單面臨重大事故搶救的臨場應變與調度能力。
 
 
農曆年節將屆,阿里山櫻花季又緊接在後,縣府為強化相關單位處理交通事故應變能力,日前由消防局長黃志榮下達阿里山公路47K玉皇殿附近發生遊覽車墜落10公尺深山谷狀況後,相關單位隨後依據大量傷病患事件處理模式,進行報案、派遣、通報聯繫、現場搶救(救護)、交通警戒等措施,縣府也同步開設交通事故災害應變中心。
 
黃志榮表示,每日行經阿里山公路遊覽車眾多,一旦發生事故,往往造成大量傷病患,縣府表示,機動測試演練主要是驗證消防局、警察局、警察局第一線機關人員處置能力,跳脫以往劇本式演練模式,更能務實處理各種突發狀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