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

會考英語出題活 自然科結合時事

中國時報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109年國中教育會考17日結束,解題老師普遍認為,今年英語科考試雖然取消聽力測驗,但並未影響出題水準,且整份試卷友善度高,有不少時事題目,靈活多元;另自然科考題部分,因理化與地球科學都少考1章,但不影響出題,考題結合生活時事且難易適中,具備鑑別度。
 
多數考生認為今年英文、自然科試題難易適中,英文試題單字簡單,閱讀測驗題型生活化,考生表示,今年因疫情影響取消英聽測驗,成績差距會縮小,答題壓力頗大;至於自然科試題考驗判圖能力,詢問竹筍遇到太陽出青辨苦處,依圖像判讀在竹筍尖端、中端與底端產生多少毫克的「氫氰酸」,考生覺得有趣也有難度。
 
梓官國中考生李峻全、蘇彩綺與陳麗巧(右至左)說自然科考題難易適中,與學校模擬考題差不多。(林雅惠攝)梓官國中考生李峻全、蘇彩綺與陳麗巧(右至左)說自然科考題難易適中,與學校模擬考題差不多。(林雅惠攝)
 
新北市新莊國中教師曾麗娜說,今年英語會考試題取材多元,維持難易適中,單題出現以往基測常見的文法題,比例較高,但無刁鑽文法,只有第13題考代名詞,挑戰較高。
 
補教英語老師林熹認為,英語科試題出題靈活,著重跨領域與實用性,結合時事,文法有考到重點,整份考卷不難。
 
北市萬華國中教師王美玲說,今年自然科試題由基本觀念題型出發,漸次到高層次活用題,結合學生生活經驗,涵蓋重要學習觀念,難易適中且具鑑別度;台中市中港高中教師張文昭認為,自然科出題實驗題較多,考生若平時沒在實驗室學習,概念易模糊,答題恐不易。
 
補教老師楊過認為,今年自然科試題與往年不同,計算題僅3題,是有史以來升高中考試中最少占比,有較多題目考觀念和定義,未來教學不能再淪於填鴨式教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