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南市酒店舞廳 守規定就可復業

#台南市 #酒店 #舞廳 #解禁 #黃偉哲 #台北市 #黃珊珊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台南率六都之先開放舞廳解禁,台南市長黃偉哲17日重申,酒店、舞廳只要符合相關規範都可申請復業。另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將於18日晚間邀集酒店、舞廳業者,在北市警中山分局舉行說明會,要求業者做好「防疫新生活運動」規定就可復業。
 
黃偉哲說,酒店、舞廳只要符合相關規範都可申請復業,台南合法酒店、舞廳5家,目前僅萬象1家申請並已復業。他說,台南之前規定酒店、舞廳不能營業,但只限制合法業者,沒有限制非法,對業者並不公平,因此,合法業者只要符合防疫相關規定,就可申請復業。
 
萬象舞廳17日晚間9時許客人陸續上門,顧客在包廂內還需保持安全距離。(程炳璋攝)萬象舞廳17日晚間9時許客人陸續上門,顧客在包廂內還需保持安全距離。(程炳璋攝)
 
針對其他五都後續作為,黃偉哲說,各都各有其疫情考量,不管是要指定特定日期開放或觀望,都予以尊重。他說,中央有指導原則,就根據中央的來做,如果中央沒有指導原則,就依照地方需求,自己來做。
 
全台第一家復業的「萬象舞廳」16日開門營業首日生意,從下午到晚上,一路從冷清變熱鬧,入夜後舞小姐賣力「叩客」,17日零時許包廂客人已達7成滿,業者對首日業績感到滿意,舞小姐期待人潮逐漸回流,彌補過去1個月收入空窗期。
 
黃珊珊說,酒店、舞廳復業還沒那麼簡單,需逐一和中央確認原則,18日會公布細節,與業者討論。北市商業處說,因疫情關閉的酒店、舞廳業者達68家,市府會通知業者申請復業相關條件,以及復業後檢查方式,訂出明確方向和目標,在與中山警分局溝通討論後才會探討後續決議。
 
北市資訊局主祕陳慧敏說,手機實名制APP名為「公共場館實名制管理系統」,昨在做最後測試,18日就能上線,但這目前只是應用在市府管轄的公共場館,但據府內人士透露,這APP若執行順利,就會拿來套用在酒店、舞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