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4

被繼承人重病時領錢 未證明用途將列遺產

#政策 #遺產稅 #繼承人 #稅金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在被繼承人重病期間所提領的現金,必須要能夠證明用途,才能免列入遺產稅,否則無論是舉債、出售財產或提領存款,都一律視為遺產,也就必須課稅。納稅人為了省遺產稅,與國稅局「諜對諜」,小心被追稅加罰。

北區國稅局表示,近期查獲案例,一名被繼承人甲君重病昏迷,十多天後死亡,在昏迷期間,其繼承人乙君密集提領存款1,000多萬,主張是為了支付醫藥費及看護費,但卻沒有保存相關收據或證明。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在被繼承人重病期間所提領的現金,必須要能夠證明用途,才能免列入遺產稅,否則無論是舉債、出售財產或提領存款,都一律視為遺產,也就必須課稅。記者蔡容喬/攝影 南部這幾天氣溫驟降、日夜溫差大,不只心血管疾病及慢性病患身體不適,醫院門急診患者增加2、3成,一家髮廊更因緊閉門窗,造成員工一氧化碳中毒送醫。記者蔡容喬/攝影

國稅局於是調閱就醫紀錄,發現甲君死亡前兩年內,只有一次就診紀錄,且醫療費僅60萬,同時也並未查獲聘雇看護的紀錄,最後認定乙君所提領的1,000萬元,必須併入遺產課稅,補徵遺產稅100多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