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42

卡在結構 台鐵:想加蓋昇降機都難

#升降機 #台北車站 #台鐵 #歷史 #結構改建 #三鐵共構 #交通 #快訊 #捷運 #商圈

記者黃如萍、陳宥臻/台北報導

「連1樓到2樓間想蓋座昇降機,提供身障者使用,都因結構問題無法克服!」台灣鐵路管理局長范植谷表示,台北車站已有20多年歷史,貿然擴建恐將動搖結構,改建涉及3鐵共構的基礎,安全與疏運都是大問題。

台北車站歷史悠久,管理局表示擴建恐有困難。(圖/台灣鐵路管理局

目前被委託經營的微風廣場,順利打造台北車站成為美食觀光車站,昨天微風廣場主管聽聞台北車站是否要重新整修時,認不合時宜,且北車是3鐵共構,要改裝或重蓋還要找其他方式疏散人潮,工程太複雜。

范植谷說,政院並未指示台鐵要研究擴建或讓台北車站增高再利用可行性,不過為提升台北車站服務品質,台鐵除將1樓大廳、地下1樓、2樓整建,以及二樓重新委外招標營業外,廁所也都全面整建,接著還將處理車站屋頂漏水、外觀整建,現在也卡在車站結構上。

他指出,台北車站興建時僅以運輸為目的,且當時政策也未規劃興建高鐵,加上車站的多目標使用面積不得超過5分之1,所以依照台鐵所需使用的空間,將台北車站設計為地上6層樓、地下四層的建築,車站2樓空間提供商場多目標使用。

「1樓與地下樓的店面都是擠出來的!」范植谷說,多目標使用比例提高到3分之1後,台鐵就將台北車站更多的空間出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