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1

十三行祕境 百年土地公曝光

#地方 #十三行博物館 #土地公廟 #大坌坑遺址 #518博物館日 #神祕禁區大探險

記者陳宜加/新北報導

神秘土地廟探險!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過去有個神祕禁區,禁止遊客進入,其間坐落1座在地百年土地公廟。為響應518博物館日,並結合大坌坑遺址推廣,館方昨首度開放參觀,讓民眾得以一窺這座顯靈事蹟不斷的土地廟。

十三行博物館響應518博物館日,昨首度開放「神秘禁區」,讓民眾得以一窺以八里觀音山岩堆砌而成、顯靈事蹟不斷的土地廟。(記者陳宜加/攝影)

土地公是在地守護神,舉凡地方婚喪喜慶到生活大小事,多受祂庇佑。十三行博物館園區一處神祕角落中,也坐落1座百年土地公廟,由八里特有觀音山岩建成,象徵十三行與八里的在地連結。

過去十三行土地廟列為「神祕禁區」,禁止遊客參觀,只能從博物館4樓「時光空橋」向左遠眺。為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館方昨舉辦「十三行冒險三部曲」活動,其中「神祕禁區大探險」首度開放遊客參觀土地公廟,限額13名。

取博物館象徵,民眾下午13時13分集合出發,首度穿越櫥窗、走入神祕禁區,近距離一窺這座顯靈事蹟不斷的百年土地廟;館方並鼓勵民眾化身「柯南」,發揮觀察力,尋找並拍下十三行遺址中的其他神祕場景。

冒險三部曲還包括「神祕客係蝦郎(台語:是誰)」、「考古真陶器」活動,讓民眾穿戴上雞、豬造型陶偶裝。吳秀慈表示,新北市八里區有大坌坑、十三行2處國定遺址,是重要文化資產。

透過518博物館日推廣活動,讓民眾深入博物館、探索珍貴藏品,更了解古代原民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