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5

銀行業者種子計畫 第100座圖書館落成

#理財 #玉山銀行 #種子計畫 #圖書館 #偏鄉 #地方

記者吳曼筠/台北報導

玉山銀行發起黃金種子計畫,結合眾人之力,捐款至偏鄉、資源缺乏的小學,讓每個小學都能有一座圖書館,健全閱讀環境。此項計畫特別之處在於,黃金種子計畫並非短期性的金錢資助,透過有系統地執行推動,才能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2007年時,玉山銀行決定推出頂級世界卡,並結合公益構想,將信用卡做為橋樑,架起M型社會的兩端。讓VIP顧客資源也能流入偏鄉學童,縮短城鄉教育差距。

玉山銀行表示,顧客捐助方式可以選擇全數捐出年費,或撥出刷卡金額的千分之三,作為玉山圖書館計畫專款專用。玉山銀行此舉為全亞洲創舉,一開始玉山銀行也相當擔心公益捐贈會影響辦卡率,進而影響計畫資金來源。然而,截至2013年底,玉山世界卡為所有頂級信用卡市占率及消費量全國第一。顧客的刷卡回饋也充分支應了玉山圖書館的建造與營運,平均每間學校受惠約250萬元。

經過八年的努力,第100所圖書館於本月18日終於落成,第99所及第100所玉山圖書館分別為,雲林縣豐安國小及嘉義市港坪國小。

玉山金董事長黃永仁強調,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讓孩子快樂學習、快樂成長,帶來社會正循環的力量,是我們共同的期望。有玉山世界卡貴賓及玉山志工支持,才能在2015年底完成打造100所玉山圖書館的願望。

玉山黃金種子計畫為學校打造木質地板、粉色系牆面,並融入當地特色的牆壁插畫,給孩子溫馨的閱讀環境。內容層面也精心挑選適合國小孩童閱讀的書籍,並設置不同年級的閱讀區和視聽舞台區。

除了硬體建置外,老師的投入、志工的愛心及家長的用心,更是學童閱讀教育的關鍵。玉山圖書館在大家共同投入下,玉山人參與閱讀志工,有些學校讓圖書館成為社區假日的閱讀中心,推廣閱讀的效益持續展現。

玉山銀行為期八年的努力,蓋了100所玉山圖書館,目的就是為了讓台灣的城鄉距離縮短、閱讀不再有差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