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82

賞櫻團翻車事故 理賠金初估3.3億

#交通 #賞櫻團 #遊覽車 #翻車 #保險 #理賠 #金管會

記者洪凱音、張潼、池雅蓉、蔡依珍/綜合報導

國道5號遊覽車翻車,造成33死、11傷的嚴重事故;金管會保險局及各產壽險公司已啟動緊急應變、快速理賠機制,截止昨晚初步估計,這次事故包括強制車險、旅行業責任保險、遊覽車乘客責任險等,每人死亡保額為200萬元,若加計人壽保險公司的保險保障,合計理賠金額約3.3億元。

國道5號遊覽車翻車,造成33死、11傷的嚴重事故。(圖/中時電子報)

另外,死傷者分別設籍台北、新北及桃園市,北市府發給每位傷者救助金5000元、亡者2萬元;新北市則先發放每位往生者1萬元、傷者5000元慰問金;桃園市發放每位罹難者家屬5萬元慰問金。

新北市另訂有市民意外救助方案,一般民眾往生15萬元、中低收入戶30萬元、低收入戶50萬元。遊覽車意外事故頻傳,最嚴重的一次是1986年10月遊覽車在谷關墜河,造成42死、3傷;產險公會指出,雖然這次意外死亡人數不是最多,卻是產險理賠最慘烈的一次。

從產險理賠部分來看,意外造成32名乘客死亡(不含司機),每人可拿600萬元身故理賠金,11名傷者最高可獲40萬醫療理賠金,司機則有雇主體傷責任險、意外險2張保單,合計是400萬元,加上部分乘客自行投保產險意外險,最後的理賠數字將超過2億元;產險業者分析,理賠金會創下遊覽車意外事故新高,是因為過去保額比較低,政府也沒強制旅行業者投保責任險。

在壽險保單部分,保險局統計,共有14家壽險公司承保,估死亡理賠金約1.3億元;國泰人壽暨國泰產險經比對資料後指出,團員中有16位為國泰人壽保戶,其中13位已經罹難、3位為傷者,且其中1位罹難者同屬國泰產險保戶,初估理賠金2400萬元。富邦人壽推估保險理賠為2688萬元,而新壽、南山理賠各為1500萬元,全球人壽則有5名保戶罹難,理賠約45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