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99

國道遊覽車翻覆32死 翻車時車速超速20公里

#遊覽車 #賞櫻團 #翻車 #國道 #蝶戀花旅行社 #翻覆 #國5 #轉彎 #12傷 #32死 #遊覽車翻覆 #地方

記者江孟謙╱即時報導

悲劇!昨晚9時許,國道5號接國道3號南下往木柵轉彎處,一輛屬於台北市蝶戀花旅行社的遊覽車翻落邊坡,造成32人不幸死亡,12人受傷仍在急救,國道警方指出,已分析遊覽車上的記錄器,確認當時車速60公里,超速20公里。

遊覽車吊起,車頂部分全毀(記者高彬原/攝影)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九大隊隊長朱和貴指出,車上裝有俗稱「大餅」的行車紀錄器,該紀錄器非紀錄影像,一般裝設在大客車上,主要用來連續記錄汽車瞬間行駛速率、行車距離等。朱和貴表示,警方在現場確認傷患已全數送醫後,取得行車器錄器,確認最後車速為60公里。

據了解,國道大多數彎道限速40公里,該路段也是如此,肇事遊覽車已明顯超速,警方推測,可能因此造成翻覆。據悉,該部遊覽車輛紀錄顯示,這部肇事的遊覽車為1998年04月出廠,車齡已近19年,消防人員指出,車內乘客大多無繫安全帶,疑車速過快釀禍,乘客翻車時,都是騰空掉落。

稍早消息指出,32具遺體送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家屬已陸續前往認屍,車上乘客行李、遺物則送往國道警察局第九大隊木柵分隊,一早家屬將前往製作筆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