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

翻車意外後⋯觀光局長、公路總局長雙雙請辭

#蝶戀花旅行社 #遊覽車 #翻車 #觀光局 #公路總局 #政策

張家豪/台北報導

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遊覽車在國道翻覆,造成33死11傷,各界檢討聲浪不斷,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公路總局長陳彥伯昨(19)日證實均已提出辭呈以示負責,不過是否核准?交通部長賀陳旦僅淡淡回應說:「容許我們進一步瞭解肇事原因,以及協助家屬權益。」不願正面說明將予以慰留或核准。

觀光局長周永暉、公路總局長陳彥伯在遊覽車翻車意外後,雙雙請辭(圖/方濬哲)

去年7月19日桃園發生陸客團火燒車造成26死,時任觀光局長謝謂君及公路總局長趙興華為此請辭下台,改由周永暉、陳彥伯接任觀光局長、公路總局長。這次再發生遊覽車重大死傷事故,還是由觀光局長及公路總局長請辭負責,兩位局長任期都僅5個多月,外界質疑交通部長賀陳旦要求兩人辭職以棄車保帥,由事務官扛起政治責任。

賀陳旦昨不願意正面回應媒體,僅以簡訊表示:「從來不存責人以保帥的心態。」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證實,周、陳因發生重大意外自請處分請辭,但賀陳旦部長尚未核准。至於是否已經開始尋找接替人選?賀陳旦回應:「容許我們進一步瞭解肇事的原因,以及協助家屬權益。」

長期研究公共安全風險管理的交通大學土木系副教授單信瑜直言,此次國道翻覆意外是因駕駛工時過長、車體打造及低價團等長久存在的「系統性」問題,周陳兩名事務官下台也解決不了,最怕是下台後就停止檢討問題,交通部以及勞動部應聯手負起責任,解決結構性問題。

不過,旅遊業者認為,政府自上次火燒車事件後,未見痛定思痛,司機超時工作未見稽查處罰,執行力不足,交通部確實應負起政治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