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4

新南向再出招 菲國來台免簽

#政策 #南向政策 #菲律賓 #免簽 #旅遊

記者崔慈悌、陳建瑜/台北報導

為落實推動新南向政策,開拓東南亞國家客源,政委張景森昨天證實,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核定試辦菲律賓旅客來台免簽證計畫。外交部表示,將在1個月內討論、擬定配套措施後對外公布何時啟用。

旅行公會全聯會估計,免簽政策約可讓菲律賓來台旅客人次增加33%。因飛行時間短,台灣可算菲國觀光主流市場,交通部觀光局曾邀請AXN「驚險大挑戰:亞洲版」菲律賓參賽者、前菲律賓選美皇后Maggie Wilson(右)和Parul Shah來台拍攝旅遊短片。(中時)旅行公會全聯會估計,免簽政策約可讓菲律賓來台旅客人次增加33%。因飛行時間短,台灣可算菲國觀光主流市場,交通部觀光局曾邀請AXN「驚險大挑戰:亞洲版」菲律賓參賽者、前菲律賓選美皇后Maggie Wilson(右)和Parul Shah來台拍攝旅遊短片。(中時)

政府為落實「新南向政策」,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核定對菲律賓實施免簽,外交部也宣布將試辦菲國人民來台14天免簽證待遇,圖為民眾在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洽公情形。(張鎧乙攝)政府為落實「新南向政策」,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核定對菲律賓實施免簽,外交部也宣布將試辦菲國人民來台14天免簽證待遇,圖為民眾在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洽公情形。(張鎧乙攝)

我國自去年8月起,已針對東協10國及印度,實施第1波簽證放寬措施,內容包含試辦泰國及汶萊兩國單向免簽證,並開放菲律賓可適用電子簽證,現在要更進一步給予菲律賓免簽,根據核定的試辦計畫,未來將對菲律賓國民來台提供14天免簽證待遇。

菲回應將放寬對台簽證

根據中央社發自馬尼拉的報導,菲律賓駐台代表巴納佑(Angelito Banayo)在馬尼拉說,菲國為回應台灣善意,也將研擬如何放寬對台簽證,先以商務人士、經常往返台菲者為優先。

外交部亞太司司長陳文儀說,外交部遵行政院指示,已在9月15日召開跨部會會議,邀請國安、警政、調查、移民管理、觀光及經貿等業務相關單位會商,基於促進菲國人民來台觀光、洽商,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試辦對菲律賓免簽。

接下來,外交部尚需舉行跨部會協調,就邊境管理、適用對象、與菲方聯繫及連結兩國資料庫等細節研商,之後才能對外公布具體作法,包含試辦期限等,因此,即使「政院內部人士」急著上路而逕自對外宣布,但是外交部官員說,10月來不及實施。

外交部:10月上路來不及

媒體質疑,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因才說毒品來自台灣而大表不滿,會不會試辦沒多久就因兩國關係生變而停辦?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鄭重澄清,強調杜特蒂並不認為台灣是菲律賓毒品的來源國,「台灣也絕對不是毒品供應國」。

他說,過去有毒販集團從中國大陸走私毒品,再經由台灣或菲律賓轉運到美國等地,台菲之間已簽訂有共同打擊犯罪協議,過去在跨國打擊毒品犯罪,也建立很好關係,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