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大師論壇 提霍勒為台灣把脈

#理財 #大師論壇 #提霍勒 #GDP #出口

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2015大師論壇」將於19、20日分別在台北、台中登場,此次論壇特別邀請2014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提霍勒(Jean Tirole)來台開講,分享最新的國際經濟局勢解析,以及大師的各項經濟研究成果。這次是提霍勒首度來台,將為國內帶來豐盛的實務及學術饗宴。

提霍勒是法國經濟學家,他以對市場力量及法規的獨到分析,率先研究如何控管聯合壟斷及獨占行為,並因而榮獲桂冠。

瑞典皇家科學院在頒獎頌辭中指出:「自1980年代迄今,提霍勒為『市場失靈』的研究領域持續注入新活力。他針對壟斷市場的廠商進行分析,提供出一套統合性理論,建議政府應如何因應企業併購或聯合壟斷,以及如何規範獨占行為。」

提霍勒被譽為天才型經濟學家,在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之前,早已贏得國際上多項經濟學大獎,除了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取得的博士學位,更有十所國際知名大學頒發榮譽博士學位。

提霍勒將在19日的論壇台北場、以及20日的台中場,分別發表專題演講,並與國內重量級產、官、學人士座談,共同激盪智慧火花,並前瞻全球經濟、金融風險與產業競爭趨勢。

「2015大師論壇」由經濟日報、中華經濟研究院、中國建設銀行主辦,協辦單位包括臺灣銀行、富蘭克林投顧、富邦金控、亞洲大學等。

經濟日報自2007年以來,持續邀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來台,舉辦大師論壇,針對各項得獎研究、最新經濟論點、國際經濟發展等,提供產官學各界最新資訊,為台灣經濟政策把脈並給予建議。

每年諾貝爾獎新任得主,為全球各界爭相邀請的對象,經濟日報連續七年、共邀請過11位諾貝爾經濟大師來台出席論壇,年年都獲得高度肯定,不但提供政府經濟規畫及施政的建議,更帶給國人深刻的啟發,同時建立起國內菁英與國際級經濟大師請益、交流的平台,更大幅提升台灣經濟國際視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