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3

早餐店油煙惹人嫌 1年被投訴327件

#早餐店 #油煙 #住戶 #投訴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環署訂指引輔導改善
全台約有一萬多家早餐店,不過料理台通常在店門且為開放式,油煙擾民,嚴重影響鄰近住戶的生活安寧。環保署統計,去年一年早餐店油煙投訴案件有327件。為此環保署訂出相關指引手冊,希望輔導早餐店建立無油煙的用餐環境。
 
環保署說,小規模經營的早餐店到處開店,被投訴率高, 今年輔導100家早餐店改善油煙,輔導餐飲業落實「裝設防制設備、維持正常操作、定期維護保養」。並選出3家示範早餐店,包括A-bao house虎山店、紅橘子延吉店及麥味登蘆洲正和店。
 
全台約有一萬多家早餐店,料理台通常在店門且為開放式,油煙擾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先提供指引,未來採用自主管理方式,環保署給予認證標章,逐步檢討法規,目前沒有規畫要開罰。
 
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國內的住商界限不清楚,營業店面和住家很近,因此有一點狀況就會被抗議。早餐店希望永續經營,也不希望常常被鄰居投訴,因此,油煙處理是很重要的事情。
 
張子敬表示,餐飲業油煙雖然占空汙的比率不大,對民眾生活卻很重要;使政府思考,怎麼樣的改善,小店家能夠負擔的起,業主才願意投資設備。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孟裕表示,環保署以及地方環保局收到的所有投訴案中,八成與噪音、異味有關,與油煙相關的投訴,以燒烤店最多,早餐店有327件;大多數的違規樣態,可能是排氣管就對著隔壁的住戶;或是大多設置在一樓,油煙沒處理好,樓上住戶反彈大。
 
環保署為此訂出「連鎖早餐店油煙排放減量技術手冊」,以及「餐飲油煙防制設備設置組合指引手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