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7

指頭當毛筆 滑手機寫百羊

#地方 #環球科技大學 #張宏榮 #手機 #貼圖 #書法 #新奇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滑手機也能很有建設性,環球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張宏榮(見圖,周麗蘭攝)研發App,手指當毛筆、手機面板當宣紙,要送貼圖就自己寫。今年春節他以手指寫100個楷書、隸書、行書完全沒重複的「羊」字,朋友看到眼花,懷疑他是不是「複製、貼上」。

環球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張宏榮(周麗蘭攝)

張宏榮以麻省理工學院、google的網路開放教材學會開發App,從通訊錄到甩手機發出聲音,稀奇古怪的成品不計其數,掛在他的教學網頁分享。

他從小愛寫書法,以前常寫書法送外國友人,去年學會App製作原理,開發用手指頭寫字的App,結合興趣與科技。

張宏榮說,Line的貼圖繞來繞去都一樣,滑手機也可以創作,文字、圖案獨一無二,去年他用手指頭寫了10個不同字體的福字,朋友收到都很開心。

今年是羊年,他查資料古時沒「祥」字,很多隻羊堆在一起就是吉祥,春節期間夜闌人靜寫了100個各式各樣的羊字,他自豪沒有一個字重複,用力道、筆順、象形凸顯不同。

張宏榮說,原想寫1000個不同的羊字,但寫了100個字頭就很痛,因每天公布10個字,那10字至少要寫100個字去挑,他得出一個體會「想像力才是競爭力」。

他表示,從「想像」到「吸收知識」到「實驗」到「分享」的連鎖反應,他樂在其中,希望學生也感染創意結合科技的樂趣。

張宏榮把他的手指頭數位書法印成書籤,送給去年每一個企管系的新生,校方看了收藏一套掛在圖書館。他說,書法用宣紙寫還是較有感覺,不過就分享而言,感情與內涵更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