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2

高市綠地生物秀 APP扮導覽

#地方 #鳥類 #綠地 #公園 #地景 #黃鸝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這是什麼鳥?滑一下手機就知道!高雄市環保局設計全台首創「生物多樣性都會地圖電子書APP」,蒐羅全市13個綠地公園生物介紹,可以用手機、平板電腦直接下載觀看,並具備聲音播放功能,點一下就能欣賞不同鳥類悅耳的鳴叫聲。

高市環保局長鄒燦陽說,建置各地區生物資料相當重要,不僅可用於開發案環評參考,也能讓民眾更了解周遭生態環境,環保局3年前開始發展生物多樣性,已累積不少資料,與其出版乏人問津的圖鑑,不如製作成APP供民眾免費使用。

「高雄市生物多樣性都會地圖電子書APP」委託高雄市野鳥學會製作,有Android、iOS版本,主題名為「繽紛美樂地」,教育民眾如何進行生態觀察,並介紹13個高市濕地廊道、公園、田野地景,昨天發表並自即起開放下載。

高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說,透過APP可直接撰寫觀察心得,也能在內頁畫圖標註,另蒐錄黃鸝鳥、五色鳥、高蹺鴴等29種鳥類叫聲,點一下就能聽,經實際使用發現,因內容字體較小,平板電腦操作效果會比手機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