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52

陶朱隱園一坪開價600萬 央行總裁:有可能嗎?

#豪宅 #陶朱隱園 #央行總裁 #楊金龍 #彭淮南

經濟日報記者楊筱筠/即時報導

全台最貴豪宅陶朱隱園一坪開價600萬,成為全台最貴豪宅。央行總裁楊金龍19日聽到第一反應是「有可能嗎?」,臉色表示驚訝,對於豪宅一坪開到600萬,他內心抱持很大的懷疑,但仍不會解除豪宅管制。

 

連楊金龍都表示驚訝的陶朱隱園,一坪價格上看600萬元,是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的新地標。

 

陶朱隱園。 中華工程/提供陶朱隱園。 中華工程/提供

 

這麼昂貴的豪宅物件,遠超過市場暱稱的彭淮南防線「一坪300萬元」天花板,楊金龍是否有注意到?楊金龍坦承,同事之前曾經告訴過自己,有這個高價位的豪宅物件,但當時自己抱持很大懷疑,因此還沒有去探討這棟昂貴豪宅開價金額。

 

楊金龍指出,此次央行理監事會議,的確有一些理事對房地產給予一些意見,特別是最近有些地方房價上升,央行職責關心金融穩定,金融穩定也包括與房地產有關,央行希望各部會都能加入,從供給面、需求面、制度面關心。

 

另外,楊金龍也提到,希望各部會也要關心居住正義問題,年輕人買不起房屋的現象仍必須要被關注,假設多數資源跑到房地產,房地產空屋都是資源浪費。

 

彭淮南防線「一坪300萬元」天花板,源自於2009年「鄉林士林官邸」每坪開價300萬元,引起當時的央行總裁彭淮南關注,2012年大安區建案「勤美璞真」每坪傳出上看304萬元,引發彭淮南震怒,豪宅限貸令因此而出,但彭淮南事後數度澄清無此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