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

楊金龍掌央行 面臨五挑戰

#楊金龍 #徐國勇 #政策 #央行總裁 #彭淮南

經濟日報 記者吳馥馨、吳苡辰、仝澤蓉/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1)日宣布,經行政院長賴清德核定,現任央行總裁彭淮南在2月25日退休後,新總裁由現任副總裁楊金龍升任。

即將退休卸任的央行總裁彭淮南(中),昨天帶著準總裁楊金龍(左),一同來到立法院青島會館拜會立法委員賴士葆,兩人簡單拜訪會晤後,隨即驅車離去。 記者許正宏/攝影即將退休卸任的央行總裁彭淮南(中),昨天帶著準總裁楊金龍(左),一同來到立法院青島會館拜會立法委員賴士葆,兩人簡單拜訪會晤後,隨即驅車離去。 記者許正宏/攝影

楊金龍對接任央行總裁職務,僅短短27字表達,全文是「感謝長官給我機會,為國家服務 ,我將追隨全體同仁之後,全力以赴」。

面對國際金融態勢多變,央行新任總裁楊金龍上台後,即將面臨包括「國際政經不穩定」、「美國縮表、美債拋售潮」、「熱錢四竄匯率波動大」、「新台幣強升」、「金融科技的創新與風險控管」等,將是未來台灣央行將面臨的五大挑戰。

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表示,依目前情勢推估,未來國際金融仍將面臨大幅震盪,「印鈔票很容易,收拾殘局很困難」,未來美國縮表進行貨幣緊縮時,稍有不慎,便將衝擊全球金融市場,屆時其他國家金融也會出現許多問題。

匯銀人士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本身就是一個大變數,不時發表出乎意料外的談話,已多次波及金融市場,且熱錢受刺激亂竄其他國家下,也恐使新台幣匯率與股市大幅波動。

加上美國近來以「美國主要貿易對手國之外匯政策」報告,藉此給讓台灣央行壓力,台幣匯率也一路強升,衝擊出口商與壽險業等,出口產業未來很可能衰退,如何運用正確貨幣政策提升台灣金融、產業,都是未來台灣央行必須面臨的挑戰。

至於楊金龍升任後留下來的副總裁職缺,徐國勇表示,由於央行副總裁是總裁左右手,因此由楊金龍自行向各界宣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