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4

營業車牌照稅 10月開徵

#交通 #政策 #牌照稅 #營業用車輛 #智慧型手機 #繳稅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

營業用車輛下期使用牌照稅,將於周三(1日)開徵,台南市政府稅務局指出,除了原有的六大繳稅管道外,今年新增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繳稅,讓民眾繳稅更方便。

營業用車輛下期使用牌照稅。(好房資料中心)

大直車位停車場 增值(大刊頭)

財政部表示,因高雄氣爆或風災受損的營業用車輛,如果需要辦理報停、報廢,可向監理處申請更改稅單,車輛停駛期間的牌照稅額,已繳納者將退還,未繳納者也可扣除不必繳稅。財政部表示,下期營業用汽車使用牌照稅,將於10月開徵,繳納期限至10月31日為止,請納稅人在規定期限內繳納,以免逾期受罰。

營業用車輛使用牌照稅的開徵對象,包括租賃車、遊覽車、貨車、貨櫃車等,各地稅捐機關已在9月底陸續寄發繳款書,請租車業、運輸業車主多加留意,並在期限內繳清稅款。

據統計,103年下期營業用車輛使用牌照稅,開徵輛數共21萬4923輛,稅收可達10億5,271萬元,與去年相比,分別增加11,083輛、3,741萬元,年成長5.44%、3.68%,趨勢顯示為「穩定成長」。為方便民眾繳納稅款,財政部推出六大繳稅管道。

納稅人可至便利商店以現金繳稅,或利用晶片金融卡、信用卡、活期(儲蓄)存款帳戶、自動櫃員機等方式繳稅;另外,今年也新增行動裝置掃描QR-Code的方式繳稅,請民眾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