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97

保齡球館改建的秘密 賣名車、蓋大樓身價丕變

#商圈 #保齡球 #球館 #名車 #圓山 #佳佳 #自強 #中和 #建案 #大樓 #瓏山林
好房網記者賴宛玲/整理報導
 
台北市唯一一家24小時營業的保齡球館,傳出這個月底即將吹熄燈號,地主看準名車商機,未來將球館改租給名車代理商,獲利更多。由於保齡球館基地大,很容易吸引建商前來投資重整或改建,加上台北市土地稀少,變身為豪宅的機會很大。
 
中正保齡球館月底即將歇業,未來將改賣名車。(翻攝自Google map)
 
中正保齡球館月底即將歇業,未來將改賣名車。(截取自Google map)
 
近年保齡球館逐漸式微,許多當年有名的球館紛紛改建。像是早年的「佳佳保齡球館」,位於台北市松江路民生東路口的精華地,屬於林榮三家族,2007年拆除,根據雜誌報導,後來這塊地改建為地下五層地上18層的住辦大樓,加上和捷運出口共構,爭取到容積獎勵,王姓建商初估這棟大樓容積獲利,扣掉成本還多賺了30億元。這個月底即將熄燈的中正保齡球館,也因為獲利考量,將轉租給名車代理商。
 
佳佳保齡球館如今已成為住辦大樓,身價飛漲。(截取自房展網
 
 
反觀即將邁入五十年歷史的圓山保齡球館,位於捷運劍潭站的精華地,佔地1500坪,市值上百億元,未來有沒有可能改建變身為豪宅?北市議員何志偉在TVBS新聞中表示,圓山保齡球館屬於「保護區」,環評嚴苛,變更為住宅區後,開發改建有基本難度,水土保持等種種要件成本也高。地主前國大代表劉介宙家族也表示並不會將球館挪作他用。不過房仲業者預估,若是真的改建為住宅大樓,每坪開價至少也會站上110萬-150萬以上。
 
圓山保齡球館位於保護級的住宅區,改建住宅難度高,地主未考慮他用。(截取自Google map)
 
圓山保齡球館位於保護級的住宅區,改建住宅難度高,地主未考慮他用。(截取自Google map)
 
像是曾發生大火的中和自強保齡球館,2013年拆掉改建2-4房的住宅大樓後,身價一夕暴漲,當時開價50多萬,總銷售金額15億。資深房產人員劉鴻勳表示,其實保齡球場的場地一直具有很大的優勢,不僅基地夠大,而且格局方正,另外由於產權單純,建商取得土地較為容易,因此近年來成為建設的獵地首選。
 
自強保齡球館改建為住宅大樓,正在興建中。(好房資料中心)
 
自強保齡球館舊址目前已全面拆除,由全陽建設負責建造17層樓高住宅,預計開價五十萬元起。(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