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44

台北到機場 捷運票120至180元

#捷運 #桃捷 #台北車站 #賀陳旦 #機場 #票價 #鄭文燦 #交通

楊明峰/桃園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提及機場捷運將在明年上半年通車,比桃園市政府、桃園捷運公司的年底通車目標還晚,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機捷通車沒訂定時間表,安全、穩定是唯一前提,「通車最後決定權在交通部」,預估機場到台北車站票價在120至180元之間。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機捷通車沒訂定時間表,票價在120至180元之間

桃捷公司與桃園市政府過去在議會等公開場合時,對外說明「機捷朝年底通車目標」進行,各項通車、營運準備均陸續到位,但賀陳旦在立院時答詢時表示,機捷通車時間點在明年的上半年。

鄭文燦昨與桃園市議會、市府官員試乘機捷,從A17領航站來回A1台北車站。鄭文燦受訪時回應,機捷通車未定時間表,強調「通車決定權在交通部」。

鄭文燦表示,桃捷公司與高鐵工程局正進行模擬演練,連續7天運轉都能按照班表,正確率達99%,達標後才會初、履勘,表定2到3個月內完成相關工作,若涉及改善事項,營運前能改善就改善,等待交通部與桃園市政府訂通車最後時間表,但安全穩定是唯一前題。

鄭文燦也說,機捷票價落在國道客運與高鐵之間,從機場到台北車站,票價約在120到180元間,而通車首月將辦團體試乘,第2個月票價打5折慶祝通車。至於機捷延宕通車6次,造成虧損10億元,鄭文燦盼交通部多給予補償,另外機捷服務全體國人、國際旅客,鄭文燦希望機捷營運後虧損,交通部也多給補貼。

桃捷公司總經理陳凱凌說,對於機捷通車營運已做足準備,包括人才培訓、證照取得、相關模擬演練等,今年8月完成全線車站的接管進駐,熟悉相關設備與操作,有信心在機捷通車後接管,維持正常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