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8

雨有限!水庫還是渴 節水不能停

#水庫 #限水 #節水 #供水量 #旱象
記者仝澤蓉、陳麗婷/台北報導
 
連日降雨讓中部以北水庫稍解渴,石門水庫進帳相當於四天的供水量,經濟部指出,此波降雨預估到今天為止,距離枯水期結束仍有相當時間,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
 
 
經濟部指出,雖然近日全國多數地區都有降雨,但雨勢從今天起趨緩;石門水庫供水區從上周起實施三階限水,要到後天才實施滿一輪,供五停二措施是否要調整,水利署將在本周進行滾動式檢討。
 
近日降雨稍解旱象,但距離全面解除乾旱警報仍遠,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華南雲雨區逐漸遠離,逐漸轉為乾冷的天氣;昨天降雨最多的地區為新竹到苗栗一帶,累積雨量30多毫米。
 
經濟部水利署主秘賴建信表示,本波降雨已趨緩,入流量未來幾天將陸續流入水庫,預估增加供水效益以寶山及寶二水庫增供十日最多,其次是永和山水庫進帳約八日的供水量,石門水庫有四日。
 
此波降雨對中、北部的水庫幫助較大,南部曾文、牡丹等水庫水位不升反降;賴建信說,南部地區此波降雨較少,但稍解旱象,像是高屏溪流量從降雨前的每秒8.6立方公尺,緩升至每秒10.5立方公尺。
 
水利署表示,截至今天上午8時,石門水庫累積降雨量28.9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551萬噸;寶山加上寶二水庫累積降雨量39.5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184萬噸;永和山累積降雨量40.5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108萬噸。
 
明德水庫此波累積降雨量35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43萬噸;德基水庫累積降雨量34.5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355萬噸;曾文水庫累積降雨量26.7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120萬噸。
 
賴建信說,距離枯水期結束還有一至二個月時間,由於氣象局預測4月氣候偏乾機率仍高,距離全面解除旱象還有一段距離,呼籲民眾仍要節約用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