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7

嘉南水利會 將獲2000萬補助

#地方 #水利會 #水庫 #節水 #限水 #缺水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嘉南農田水利會5日舉辦水利節活動,會長楊明風說,昔有大禹治水,現則有掌水工節水有方,上月底梅雨造福曾文、烏山頭水庫進帳1億9000萬噸,紓解旱象,二期作水稻4萬1300公頃將從11日起如常供灌,掌水工制度也獲重視,農委會口頭答應明年擬補助2000萬元。

近年澇旱極端,去年降雨銳減,嘉南水情吃緊,楊明風說,水利節除了號召嘉南各地水利會小組長、班長齊聚一堂加強業務聯繫,也促進提升水利小組運作功能;尤其,近年台灣年年抗旱,幸賴前年掌水工節水6000萬噸,約4分之3座烏山頭水庫,今年1至4月嘉南灌區仍可供灌1萬多公頃,全台所受衝擊最低。

「自助人助,人助天助」,楊明風也感謝與會水利小組長、班長,眾人群策群力,攜手共度缺水難關。他強調,未來缺水將是常態,水利小組及掌水工扮演角色越來越重要,欣慰上級單位也看到成果,承諾明年將補助2000萬元。

嘉南農田水利會主任工程師許勝雄說,台灣下雨呈現極端狀態,去年二期稻作之後就再無雨水進帳,對水利單位是一大考驗。

目前有1200位掌水工,每年花費約2億5000萬元,雖是一大包袱,但也多虧掌水工撙節有方,深入田間管控水源,否則台南早就進入三階限水。

嘉南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邱清義說,水利會向來都有在作節水措施,這幾年因旱象頻繁,掌水工的議題才被重視,但也顯示水利會默默耕耘,成果終被看見。昨天還頒獎肯定多位水利小組長、班長、績優小組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