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0

新鮮人找工作 平均花32天

#理財 #社會新鮮人 #畢業生 #就業 #履歷 #低薪 #薪資水準

記者吳雨潔

1111人力銀行進行「二○一六新鮮人就業追蹤調查」調查發現,今年畢業生平均花卅二天找到工作;有百分之廿二點六者,畢業前就找到理想工作。

新鮮人找工作平均花32天。(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西門町6號出口人潮洶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另數據顯示,新鮮人平均要投十九封履歷才能順利就職。今年計畫進入就業市場的職場新鮮人,達八成已找到工作,其中百分之卅一點二的新鮮人,工作至今不到半年,已換過一次以上的工作。離職主因依序為不滿意薪資、工作內容不如預期及低成就感。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分析,下半年景氣指標陸續回升,帶動企業徵才意願,今年新鮮人在職比率較去年高,轉職比率也略高於去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