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

不動產交易額 今年衝4,000億

#不動產交易 #房地產 #租售 #中古 #商仲業者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商仲業者CBRE最新統計,今年截至12月中,台灣不動產交易金額高達3,951億元,初估全年衝破4,000億元、創統計以來新高。世邦魏理仕台灣總經理朱幸兒表示,在疫情因疫苗研發獲控制與政府打炒房下,明年市場將呈「疫緩則平」的平穩市況。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指出,台灣防疫成功,加上低利、市場資金充沛,及建商超前部署、壽險業者資金滯留台灣,還有台商回流等策略性布局,今年至12月14日不動產投資市場交易金額達3,951億元新高;土地交易比重占七成、約2,745億元,商用不動產交易占三成達1,206億元。
 
不動產交易額今年衝4,000億。聯合報系資料照
房市信用管制,給緩衝期。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最大筆交易是3月南山人壽砸下312.76億元拿下世貿二館70年地上權案鎮。李嘉玶說,加上尚未公告的交易,全年不動產交易金額將破4,000億元,是2003年以來統計新高。
 
另外,台商回流加上國內自用買方搶進,工業地產今年成交額達1,039億元、年增24.2%,是11年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