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1

年輕世代勝出!國民黨立委初選出爐 吹響傳承號角

#洪孟楷 #國民黨立委初選 #地方 #新北 #陸淑美

中國時報記者吳亮賢、曹明正/綜合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區域立委第1選區初選19日上午公布民調結果,挺韓大將洪孟楷擊敗老將吳育昇,將與民進黨立委呂孫綾對決,而高雄市第2選區由副議長陸淑美女兒黃韻涵勝出,8選區現任市議員李雅靜擊敗現任立委陳宜民,相較同為年輕世代的王鴻薇及徐弘庭於初選失利,洪孟楷、黃韻涵、李雅靜的出線,也為國民黨吹響世代傳承的號角。

新北市洪孟楷 挺韓大將

國民黨新北市第1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立委初選昨日上午公布出線人選,洪孟楷一早就現身市黨部等待結果,吳育昇則未到場。據了解,初選民調採2人互比、政黨對比;2人互比差距較大,但洪、吳2人若與民進黨呂孫綾對比,都贏過呂一段差距,但因對比民調的計算比例較重,統計後洪孟楷以些微差距勝出。

國民黨立委初選結果19日出爐,新北市洪孟楷(右)及高雄市李雅靜(左)都擊敗老將,年輕戰將黃韻涵(中)也順利出線,象徵國民黨正吹響世代傳承的號角。(中國時報資料照片、曹明正攝)國民黨立委初選結果19日出爐,新北市洪孟楷(右)及高雄市李雅靜(左)都擊敗老將,年輕戰將黃韻涵(中)也順利出線,象徵國民黨正吹響世代傳承的號角。(本報資料照片、曹明正攝)

洪孟楷表示,感謝每位鄉親的支持,未來會秉持「電視看得到、路上遇得到、電話找得到」的「三到精神」,為地方鄉親發聲,爭取明年初的立委選舉勝利。落敗的吳育昇則在臉書發文謝謝鄉親支持,並表示自己努力不夠,會繼續努力前進,「為國民黨、為台灣打拚」。

相較同為黨內年輕世代挑戰老將的組合,北市王鴻薇敗給費鴻泰、徐弘庭輸給賴士葆,洪孟楷的勝利,也吹響藍營世代傳承號角,且洪經常在政論節目力挺韓國瑜,被視為年輕世代的挺韓大將。

高雄市李雅靜 擊敗老將

洪孟楷說,感謝選民青睞,「吳育昇委員非常優秀,在地方做了很多建設」,期盼未來也能得到他的助力,「各階段人才一起貢獻所學專長,為國民黨付出」。另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昨也公布立委第2、7選區結果。

第7選區由3連霸高雄市議員的李雅靜以45.825%支持度勝出,逾10%支持度打敗由不分區轉戰區域立委的陳宜民,並贏過第3名前陸官校長陳良沛逾1倍。李雅靜說,鳳山有太多應該建設的沒建設、要做的沒有做,未來如果當選,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她稱民進黨現任立委許智傑是可敬的對手,但她就是平常心、走自己的路。岡山黃韻涵 二度上陣第2選區岡山等8區,由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女兒黃韻涵以45.557%支持度勝出,將二度與邱志偉對決。

黃韻涵說,上屆是被徵召,此次多了初選,給她先跑基層機會,也為大選先暖身,雖然對手邱志偉有現任優勢,但她同樣了解地方,一樣很有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