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開發金擬推限制型員工權利新股

#理財 #開發金控 #新股 #留才 #配股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發放員工權利新股留才,金融業第一家。開發金控祭出連結三項高標準指標的限制型員工權利新股,激勵員工三年內交出績效成績單,即可享有配股權益,開發金擬發行市值上限13.5億元的限制型員工權利新股,若三年內股東總回報率、股東權益報酬率與每股盈餘,都衝刺到全體金控第四名以上,才會全數發放,若排名在第九名以下則不會發放任何股票。
 
目前結合股東權益等經營指標,推出限制型員工權利新股者,多為科技與生技業,開發金26日董事會通過結合高門檻指標的限制型員工權利新股案,則為金融業首例。
 
開發金控祭出連結三項高標準指標的限制型員工權利新股,激勵員工三年內交出績效成績單,即可享有配股權益。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開發金控祭出連結三項高標準指標的限制型員工權利新股,激勵員工三年內交出績效成績單,即可享有配股權益。圖/本報資料照片
 
開發金表示,這次限制型員工權利新股發行辦法,主要目的除了留才之外,也希望激勵員工共同提升公司整體績效,讓員工與公司和股東的利益更緊密結合。其中最重要的是納入為期三年的三項績效指標,將依績效指標達成狀況所對應之比例,分三年發放。
 
這次開發金限制員工權利新股,共計發行普通股上限為112,500張,發行總市值上限約為13.5億元,對現有股東的稀釋比例上限為0.75%;因衡量指標的門檻設定非常嚴格,除非三項指標都達全體金控排名前四名,股票發放才會達上限,並以第八名為為門檻,其中一項指標達到第八名,則股票發放市值約為2.25億元。若排名為第九名以下,則不會發任何股票。
 
目前開發金控的排名在全體金控公司的12名至14之間,三項指標在三年後排名都必須大幅提升,才有可能按排名的分配比例,在三年績效期間屆滿後,再分三年遞延既得。發放對象為符合未來發展策略及績效達成的員工,並經過一定的篩選條件,最終名單將由薪酬委員會及董事會核准。
 
開發金控這次員工權利新股發放的三項高標,主要是參考國外金融領先業者案例,包括近三年內的股東總回報率的分配權重34%、普通股股東權益報酬率的分配權重33%、每股盈餘分配權重33%。另外,開發金26日董事會同時通過將發放現金股利每股新台幣0.55元,以26日收盤價13.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4.0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