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6

火舞秀獲掌聲 宜蘭好友善

#地方 #表演 #火舞 #中山公園 #街頭藝人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台中夜店大火後,火舞表演變得十分敏感,甚至傳出警察不顧表演者持有街頭藝人證照,先趕人再說!「Scream火舞團」近來在羅東中山公園廣場表演,獲得民眾熱烈掌聲,團長胡明睿說,申請階段困難重重,但很開心能繼續把快樂帶給大家。

「Scream火舞團」前年五月成立,去年取得宜蘭縣政府街頭藝人證照,看中羅東夜市觀光客多,向羅東鎮公所申請場地表演。
 
公所表示,火舞表演必須提出並遵守用火安全維護措施工作,公所再發文給轄屬消防單位,讓消防單位獲悉有此表演項目,才允許這項表演上路。
 
學火舞七年的廿四歲團長胡明睿,三年前考取宜蘭街頭藝人證照,曾獲得全國火舞比賽亞軍,他認為宜蘭有許多好的表演場地,卻少有街頭藝人使用。現在要在台北、台中等地表演火舞很困難,甚至有警察直接趕人。
 
胡明睿指出,各地方政府街頭藝人審查制度一樣,但其他地方要申請很久,宜蘭縣從證照到場地申請過程順利,承辦人員在交代注意事項,並現場觀看表演,過程完全不會刁難,讓他們覺得很開心。
 
團員之一的加拿大人Shanny,來台已四年,目前住在外澳,她認為,火舞表演者技術純熟,也都了解火災特性,甚至比開車還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