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0

花蓮認證街頭藝人 在地少

#文化局 #公共空間 #地方 #街頭藝人 #認證

記者簡浩正/花蓮報導

花蓮縣民國九十九年開始推廣街頭藝人,目前約一百八十組藝人,外地考取者占八成,在地人反而少,即使較晚推街頭藝人政策,卻因場地不多,已造成僧多粥少、搶地盤的狀況。

花蓮縣文化局表演藝術科長邱浩泉指出,花蓮街頭藝人認證起步較晚,從民國九十九年推廣至今,原本是現場認證,又來改成書面審查,但因書面審查爭議不斷,今年起又改回由現場認證。
 
花蓮街頭藝人認證一年招考兩次、權限兩年,這三年通過之街頭藝人約一百八十組。但因外地考取者約占報考人數之八成,形成外地人考照通過者多,留在花蓮表演者很少的弔詭情形。
 
街頭藝人承辦人張家瑜說,外縣市街頭藝人來花蓮表演,多為應活動單位邀請,文化局無權控管。但只要在公共空間演出,就必須出示街頭藝人證,若有衝突、違規等重大事項,最重可取消證照。
 
在花蓮頗具盛名的魔術師陳敏樂,是幸運的例子。公務人員退休的他,五年前來到花蓮展開他的第二春「魔術表演」,飯店、機關學校、社團公益等團體紛紛找上門,讓他享受表演的成就感。
 
但他表示,花蓮街頭藝人半年招考一次,已造成僧多粥少的情形,未來應降低招考頻率,並增加除鐵道商圈、慶修院、松園別館外的熱門表演場地,避免爭地事件上演。
 

另外,縣府對街頭藝人甄選的把關標準不一,良莠不齊的表演者充斥於展演空間,可能造成「劣幣驅逐良幣」,值得相關單位省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