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0

基隆惡霸驅趕 被迫離鄉表演

#地方 #表演 #考照 #惡霸 #街頭藝人

陳雨鑫/基隆報導

基隆一年兩百多天都在下雨,僅五月到十月適合表演,即使場地有卅七處,但因人潮少、場地問題多,甚至還會遭惡霸驅趕,讓街頭藝人很頭疼,只好被迫離開基隆,跑去台北、新北等地考照。

雖然困難重重,但街頭藝人陳雪瓊卻不放棄,她曾是日本演歌藝人及日本鬼太鼓打擊樂手,退休後回基隆,五年前報考基隆、台北等地的街頭藝人證照,盼能再次重返掌聲,帶給民眾快樂。

陳雪瓊說,過去曾在基隆海洋廣場演奏,一年至少挽救十個以上準備跳海自殺的人,鏗鏘有力的音樂,不僅熱鬧且鼓舞人心,原本有意輕生的民眾,聽完演出後打消念頭,她頓時感受到自己的影響力。

基隆文化局表演藝術科科員陳秀鳳表示,基隆場地問題多,基隆先天氣候不好,多數場地是私人的,不然就是非文化局管理的場地,因此時常發生藝人搶位,甚至是遭人驅趕的狀況,常讓他們束手無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