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4

雙北單車整合沒進展 被罵畫大餅

#交通 #地方 #ubike #自行車 #朱立倫

記者池雅蓉/新北報導

大台北公用自行車整合進度,30日成為新北市議會總質詢焦點,多位新北市民進黨議員點名雙北「Ubike」整合計畫僅是畫大餅,根本做不到。新北市長朱立倫回應,今年底前將在汐止、新店2處設置60個站,共計1600輛自行車。

(擷取自YouBike台北市公共自行車臉書

今年9月新北市環保局推出「New Bike」系統,卻因系統無法與台北市「Ubike」相容,民眾抱怨連連,朱立倫也曾在市政會議中點名批評環保局,昨天更成為市政總質詢焦點。

朱立倫表示,10月初將預算由環保局撥至交通局,未來將由交通局推動整合雙北自行車,預計今年底從「新店─景美」、「汐止-南港」等2個交界處設立60個「Ubike」租借站,共計1600輛腳踏車,逐步拓展設點。

他強調,整合勢在必行,如果不整合,只是浪費時間跟金錢,大台北地區以「Ubike」連結概念是正確的,就像悠遊卡已相當普遍,沒必要再自創1個系統;至於新北原有「New Bike」則會移到郊區使用。

「連規畫書都沒有提,要怎麼做1600台?」民進黨市議員林水山、沈發惠等人質疑,目前「Ubike」於台北市僅設62站,但尚未在新北市規畫細節,新北市卻想於1年內達成60站,且「Ubike」公司也還在拓展台北市據點,是否會與新北市合作,還是未知數。

交通局長趙紹廉強調,目前已編列預算,並與廠商接洽,對方有合作意願,會盡快訂出期程,相信可以在時程內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