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7

桃鶯平交道 台鐵有條件開放

#政策 #交通 #地下道 #立委 #台鐵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往來桃園市前後站重要要道的林森地下道爭議,立委楊麗環30日出面協調,台鐵局基於安全考量,並不同意重開桃鶯平交道。地方認為,林森地下道封閉3個月影響甚鉅,要求開放封閉近30年的桃鶯平交道。台鐵局評估後,同意以「縣府出資、發公文、負責安全維護」有條件開放。

民國73年封閉的桃鶯平交道距離桃園火車站僅100公尺,台鐵局以安全顧慮,並未同意開放,但最後仍在地方及立委要求下,有條件的同意。(記者甘嘉雯/攝影)

「林森地下道封閉,我們要怎麼到前站?」桃園市後站居民對於11月5日起3個月將面臨的交通黑暗期感到憂心,因為平日地下道交通流量相當大,若封閉的話,距離最近的桃鶯陸橋勢必成為唯一通往前站的道路,屆時塞車問題會更嚴重,居民期盼桃鶯陸橋下舊有的桃鶯平交道能重啟開放。

桃鶯平交道距離桃園火車站僅100多公尺,火車起步到司機看見前方有狀況要緊急煞車,安全距離至少要2、300公尺,民國73年曾發生運載鋼筋大卡車與火車的重大交通事故,桃鶯平交道因而封閉近30年。台鐵局表示,因有前車之鑑,實在無法同意。

根據台鐵局統計,早上7、8點時段火車經過有14趟,8點至18點有16趟,18點至隔天7點有15趟。換算下來,平均每3、4分鐘就有1班列車行駛過。如此高頻率,讓台鐵不敢輕易放行。

在安全、交通與解決水患間如何取得平衡點?當地建國里長徐揚帆認為,全部都很重要,立委楊麗環與縣議員詹江村、廖輝星等人出面協調,地方認為,應要先解決交通才能夠封地下道。

打通桃鶯平交道工程經費需3000萬,決議由縣府出資並出公文,再交由台鐵局來發包,平日安全則由保全負責,交通尖峰時段則必須由警方派駐警力來維護。台鐵局表示,「不敢拿人命開玩笑」,但縣府及地方願提出這些條件,只能有條件的同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