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6

霧峰林家草厝 修復動土

#地方 #台中文化城 #霧峰林家 #林家草厝

記者林欣儀、王文吉/台中報導

為展現台中文化城的風華與特色,台中市政府爭取文化部經費,合力投入1億2千多萬修復國定古蹟「霧峰林家草厝」,因這座三合院曾遭受嚴重毀損,光是調查研究就耗費2年才完成,終於獲核定、5日正式動工,預計3年後完工。

台中市長林佳龍、文化局長王志誠、明台高中董事長林芳及多位林家宗親、地方民代,分別在特製草磚上書寫「起家」字樣,象徵霧峰林家草厝邁進修復階段。

林佳龍指出,台中古稱文化城,與林家有很大關係,而草厝是霧峰林家的「起家厝」,林家自此開枝散葉,意義非凡,台中市對歷史建築、古蹟修復不遺餘力,盼透過傳統工法修復林家草厝,期待它風華再現。

建築師曹羅羿表示,林家草厝的正身早在60年前倒塌,兩側護龍也於921地震時毀損殆盡,該片土地宛如棄土、木材堆置場,要恢復原本樣貌,難度很高,但歷經2年調查研究,透過耆老口述、僅存的幾張老照片與電腦復原技術、人工挖掘考察等方式,宛如考古般,終於重塑其1930年代的風貌。

大雅區三和國小創校近一甲子,教學大樓老舊且耐震力不足,經斥資1億600萬元改建,昨天上午落成啟用。林佳龍前往剪綵時表示,市府推動8年50億老舊校舍整建計畫,加上教育部3年180億的預算經費,將全面改善校舍硬體建設,提供學童完善的學習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