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9

春節垃圾清運 援軍報到

#地方 #苗栗 #垃圾大戰 #春節垃圾 #嫌惡設施 #徐耀昌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環保局今年獲得環保署補助2361萬元添購密封壓縮式垃圾車6輛、資源回收車8輛,分別補助給通霄、公館、大湖等10鄉鎮,讓今年春節垃圾清運不缺席,縣府5日舉辦授車啟用典禮,由縣長徐耀昌宣示為民服務的決心。

環保局指出,全縣18鄉鎮市清潔隊除夕當天不打烊,苗栗市除夕當天改日間清運,另許多鄉鎮市清潔隊打破初一至初四休息不收垃圾的慣例,包括苑裡鎮、通霄鎮、後龍鎮、公館鄉、大湖鄉、頭屋鄉、造橋鄉、獅潭鄉及泰安鄉等9鄉鎮,31日(大年初四)就提前開工清運垃圾。

苗栗市、頭份市、竹南鎮、卓蘭鎮、銅鑼鄉及三義鄉等6鄉鎮市,則於2月1日(大年初五)後恢復正常清運。另西湖鄉及三灣鄉春節期間只在大年初四有協助民眾清運垃圾,南庄鄉則只有大年初三有收運垃圾。至於巨大垃圾收運時間,民眾可於除夕前幾天向清潔隊辦理預約登記清運。

縣長徐耀昌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加強街道市容整頓、改善社區環境衛生及垃圾收集清運處理工作,除投入人力外,亦積極爭取中央補助,充實及汰舊換新各鄉鎮公所的機具,希望鄉鎮市公所運用有限的資源,落實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工作,讓資源可以再利用,並藉以提供更安全的車輛,提高垃圾清運及資源回收效率,減少車輛維修費用,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