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蒸汽女王領航 仲夏寶島號玉里啟程

#地方 #新奇 #仲夏寶島號
中國時報記者王志偉/花蓮報導
 
每年夏季相當受歡迎的「仲夏寶島號」,去年因疫情、地震而取消,今年順利開行,15日首班車由80年歷史的蒸汽機車女王「CT273」,附掛6節車廂從玉里站啟程,還一度因輪軸溫度過高,延誤逾30分鐘,維護人員說「老奶奶難免鬧脾氣」,狀況排除後不影響行車,吸引大批粉絲拍照捕捉迷人丰采。
 
台鐵仲夏寶島號今年重啟3趟次,包括7月15日、8月5日及19日,沿途停靠花蓮縣的玉里、富里站,及台東縣的池上、關山、瑞源、山里、台東站,每班270個座位,開放售票即秒殺。
 

 

車齡80年的蒸汽機車女王「CT273」附掛6節車廂從台鐵玉里站啟程。圖/王志偉攝

車齡80年的蒸汽機車女王「CT273」附掛6節車廂從台鐵玉里站啟程。(王志偉攝)

 

 
台鐵局長杜微指出,今年仲夏寶島號擴大結合地方創生團體,在停留站擺放市集,提供飲食、特色工藝及表演,讓乘客感受在地特色,未來期望蒸汽火車能定期開行。
 
「CT273」蒸汽老火車頭訂昨上午10時30分到站、40分發車,月台已有不少粉絲等候,卻遲遲未見進站,逾30分鐘才見蒸汽火車頭緩緩駛入玉里站,台鐵負責保養維修團隊成員黃隆華說,因輪軸溫度過高,保修團隊在玉里站待命,可盡快排除。
 
黃隆華說,趁著疫情期間,對蒸汽火車鍋爐清洗、汰換等大保養,期間也試乘過,狀況不錯,車速仍可達60公里,但CT273畢竟已高齡80歲,「老奶奶難免鬧脾氣」,狀況排除後不影響行車。
 
「蒸汽機車女王」CT273重新上路,玉里鎮周邊鐵路前天起就聚集鐵道迷占位取景,客城鐵橋前最熱門,司機員行經時特別鳴笛,老車頭冒出蒸汽黑煙,讓鐵道迷拍得盡興,稱不虛此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