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4

山老鼠熱點公布 學者:讓更多人緊盯

#山老鼠 #地方 #盜伐 #中央山脈 #檜木

聯合晚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農委會林務局公布五大類山老鼠樣態與犯案熱點,並公布被害林木點位資料。學者認為,公布盜伐、貴重木地點,能讓更多人睜大眼緊盯著,有助全民共同守護我國的珍貴森林資產,外界應正向看待。

日前,農委會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到中央山脈南南段進行深山巡護時,在大浦山區發現上百株樹齡上千年的紅檜巨木群,並公開珍貴原始檜木林影像紀錄,引起不同意見。

河川上游林地的自然崩塌,常導致林木傾倒滑落,漂送到下游成為漂流木。圖/林務局提供河川上游林地的自然崩塌,常導致林木傾倒滑落,漂送到下游成為漂流木。圖/林務局提供

民眾擔心,公布貴重林務的所在地,會引來更多山老鼠的覬覦;當時林務局說明,把地點公布,可以讓更多人更關注,共同守護我國珍貴山林。

中興大學森林系的特聘教授王升陽表示,公布這些地點「問題不大」,現在與當地社區合作、組巡守隊,讓更多學校、民間登山隊都參與,發現異常也都會通報。因為光靠政府的人力可能不太夠,但讓更多人知道哪一區有發生過盜伐盜採林木,民眾、居民也會更加提高警覺。

農委會林務局林政管理組簡任技正王怡靖說,現在盜採盜伐的樣態,除非是撿拾漂流木,大多都接近山路,再由人背負被切割的木材下山,不太可能整棵樹扛下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