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7

偷鋸樹痕新 警攔查逮山老鼠

#地方 #林管處 #盜伐 #山老鼠 #護樹盟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林管處所轄第一林班破獲首宗盜伐林木案件,山區造林約20年桃花心木有4棵遭盜伐,警方研判盜伐樹痕仍新,竊嫌應該還在附近活動,因此前往附近木材場加強巡視,果然發現竊嫌開車經過,攔查後順利破案。

「竟然連桃花心木都盜伐」破獲盜伐案件無數的台東林管處知本工作站主任吳正雄表示,桃花心木是普遍可見林木,也是造林、路樹喜愛種植樹種,樹幹直挺、樹材堅硬是其特色,不過因普遍可見,並未曾聽聞有盜伐情事。

台東警方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四格山上桃花心木遭到盜伐,卑南分駐所員警循線前往發現遭伐樹痕十分新鮮(見圖,台東警分局提供),研判竊賊剛作案完沒多久,因此在附近木材廠布線追蹤並勤查訪。

卑南所長郭翔豪表示,昨天在木材廠查訪發現有1台大貨車疾駛而過,車上載著數段木材,隨即開警車追近1公里攔下,果然順利起出遭盜伐桃花心木,駕駛對於木材來源交代不清。

警方以車追人將林姓雇主約談到案說明,業者坦承盜伐,但對盜伐用途卻三緘其口,僅強調樹是造林所種,但因盜伐處是國有林地,因此訊後將林姓雇主等人依違反森林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