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7

閒置18年 嘉義市府舊大樓最快8月拆光

#地方 #嘉義市政府 #民生北路 #垂楊路 #風中家族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閒置已久的舊嘉義市政府大樓要拆了!網路消息曝光,嘉義市政府財政處昨天證實已經發包,最快8月底拆完,9月進行土地活化說明會,預計標售1346坪土地,粗估市府財政將進帳10億、年稅收400萬元,但也遭受質疑聲浪。

舊嘉義市府位於民生北路、垂楊路口,興建於民國43年,原為嘉義市公所,86年搬遷後閒置至今,記者昨天實地走訪,大樓外觀斑駁,窗戶多有破裂,往內一瞄,凌亂不堪。剛上映的電影「風中家族」就是在這裡取景,呈現早期戶政事務所樣貌,未料如今卻要拆了。

桃城公民行動聯盟召集人林瑞霞說,嘉市為全台首建城的城市,舊市府大樓見證縣市分家,嘉市升格省轄市,為自治發展的活歷史,應該保存空間記憶。前市政顧問陳青秀說,「要拆除會傷心」,最好能新舊建築合併,否則新的也要與市容文化合一。

在地建築師陳世岸說,突然要拆,連有幾棟、空間多大都不清楚,嘉市負債比例最低,閒置很久沒有拆的急迫性,要讓市民了解有無再利用的機會,切勿為拆而拆。

國民黨議員傅大偉說,破壞與建設一體兩面,市府評估建築價值屬一般辦公廳,較無特色;民進黨議員王美惠指出,希望這塊地能暫時保留,若要賣,價格也要高。

市府財政處長林恭正說,99年事務會議通過拆除案,上呈內政部,100年4月議會定期會表決通過,決定5年內處理完,今年議會再通過500萬拆除費用,也順利發包,下月動工,公開合法,舊嘉義市府建築「有歷史非古蹟」,拆除後會召開土地活化說明會。日前已將內部有價值歷史文物,包括行政院前院長俞鴻鈞題字的石碑移出保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