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39

山老鼠盜木 檢警歸返山林

#地方 #山老鼠 #檜木 #神木 #護森專案返木儀式 #尖石鄉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尖石鄉鎮西堡巨木群,月前遭山老鼠盜採,檢警18日逮捕15名嫌犯,並於山區找到已遭切塊的檜木塊。昨由檢警及地方原住民將遭盜伐之千年神木塊復歸原處,並舉行「護森專案返木儀式」,將它們歸還給大地。

「護森專案返木儀式」(記者魯鋼駿/攝影)

鎮西堡神木區內的巨大檜木,3月被發現遭山老鼠盜鋸,有的樹被鋸成階梯狀,有的則是被挖出大洞。檢警前天兵分15路,分別在尖石、芎林與橫山地區逮捕15名嫌犯,訊後全案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等罪嫌送辦。

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當鎮西堡紅檜遭盜伐挖取樹瘤情況發生當下,立即派員上山巡查,並將現場採集之證物與相關資訊,立即呈報新竹地檢署進行偵辦,並配合「護森專案」偵辦,動員多名人力組隊深入山區進行清查。

昨由新竹地檢署、縣警局、林務局、保安警察第7總隊第5大隊等一行人,一同換上登山鞋,將被盜採的檜木接力背回鎮西堡神木區,並簡單舉行「護森專案返木儀式」,將檜木放回原位,「要將它們歸還給大地,並持續守護山林」。

當地部落居民表示,被盜採的檜木終於找回,雖然已經無法生長,但能將它們歸還給大自然,真的很感動,「我們仍會持續幫忙守護山林,不讓山老鼠上山肆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