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7

自強號降78元 普悠瑪漲70元

#政策 #交通 #自強號 #普悠瑪 #票價 #高鐵

記者楊竣傑/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葉匡時昨透露,為解決普悠瑪號一票難求問題,東部火車票將採離尖峰票價,普悠瑪號票價可能漲3%至9%,民眾最高得多付70元;但搭乘傳統自強號可以省78元,藉此分流,最快年底公布細部調幅方案。

高鐵北高線降百元至於高鐵票價,目前已納入財務改造方案,待立法院通過備查。台北到高雄票價,可望從1630元,降為1530元,最快明年4月上路。葉匡時昨天中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鐵路電氣化完工後,從台北搭普悠瑪號到台東,只需3.5小時,民眾需求增加,因為普悠瑪號與自強號相同價錢,民眾多搶尖峰普悠瑪號,導致尖峰時間客滿,離峰時間仍有票。

葉匡時表示,未來東部車票將採「離尖峰票價」,尖峰票價往上提、離峰往下降,並依車速定價。葉匡時指出,普悠瑪號上調1%至2%太少,調高10%又太多,合理尖峰票價漲幅大約在3%至9%。

根據台鐵公告普悠瑪號台北到台東單程票價783元,若漲價幅度在3%~9%,每張票約增加23至70元不等,調漲後票價將為806元至853元不等。葉匡時表示,為了鼓勵民眾改搭傳統自強號,台鐵可望降價1成,將行車時間從5.5小時,縮短為4.5小時;至於自強號價格與普悠瑪同為783元,降價後將變成705元,每張票可省78元,最快年底公布方案。

台東人盼能買到票交通部台鐵局表示,部長提到的調幅,是台鐵內部規畫的方案之一,仍有其他方案在討論,目前無法公布確切調幅。在台北工作的台東縣民劉小姐聽說普悠瑪號將漲價,她說車子新穎、速度快,可以接受漲價,「但台鐵還是得處裡一票難求的問題,讓我買到票,台東人只想順利早早到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