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7

漢光演習時間緊湊 兩小時內結束

#漢光演習 #國防部 #三軍 #戰車 #政策

記者程嘉文/澎湖報導

國軍漢光演習昨天配合蔡總統時程,把所有科目濃縮在不到兩小時內完成。官員坦言,為了便於總統觀看與媒體拍攝,許多演習科目「移地借景」,把距離與時程縮短。

25號的國軍漢光演習配合蔡總統時程,把所有科目濃縮在不到兩小時內完成。圖/維基百科25號的國軍漢光演習配合蔡總統時程,把所有科目濃縮在不到兩小時內完成。圖/維基百科

國軍近年整理各級部隊演習流程,統一為兩年輪訓一次,因此國防部去年規劃:從一○六年起,漢光演習改為「一年兵推、一年實兵」。原本今年只有電腦兵推,但國防部年初臨時決定仍要舉行實兵科目,而且時間定於五月底,電腦兵推剛結束就上場。一周以來進行的科目,以演練各單位例行任務,驗證平時訓練成效為主。

昨天上午在澎湖的演習科目,先在五德舊機場由特戰官兵搭乘直升機「突擊應援」,然後到山水海灘進行陸戰隊「聯興」兩棲登陸操演;隨後是三軍聯合反登陸火力射擊,包含總統轉場與致詞,總共只有一百一十分鐘,時程緊湊。

例如第一個突擊應援科目,當陸航直升機降落地面,偵察兵駕越野機車從機艙躍出,總統車隊才抵達現場。

為配合總統與立委、監委等行程,以往多在拂曉進行的聯興操演,改為上午十點,僅進行第一階段登陸戰車搶灘,接下來載運後續部隊與物資的大型登陸艦艇搶灘,另外擇時擇地進行。擔任岸轟掩護的紀德級驅逐艦、諾克斯級巡防艦,也比實際作戰更接近海灘。

軍方官員指出,這次聯興操演是近年首度在澎湖山水海灘舉行,原本登陸戰車搶灘後,應該要向內陸衝刺,但由於海灘後方有防波堤與村落,進出道路狹窄。為了避免損壞民宅與道路,因此只有兩輛車進入村內。操演結束後,所有登陸戰車重新下水,「游」回當初出發的登陸艦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