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0

OPEC未擴大減產 油市湧賣壓

#石油 #OPEC #減產 #賣壓 #理財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25日召開部長會議,與會代表透露,OPEC將決定將現行減產協定的有效期限延長九個月,但卻未擴大減產量,引發國際油市的失望性賣壓。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利赫。路透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利赫。路透

金融時報、彭博資訊及路透等媒體引述OPEC代表的話報導,OPEC將把目前的減產協定,延長到2018年3月底止,減產數量仍維持為目前的每天120萬桶。OPEC稍後再與俄羅斯等夥伴國家協商,以確定總減產量為每天180萬桶數量。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利赫表示,「這是一種非常安全的選擇。石油市場只會更早達到平衡,不會更晚」。他說,預料第3季全球油市庫存量將加速減少;美國頁岩石油產量會「健康回升」,但不會影響OPEC的目標,且沒必要提高減產量。利比亞與奈及利亞也仍然被排除在減產國家之外。

OPEC未擴大減產量,引發市場的失望賣壓,倫敦布侖特原油7月期貨25日最多跌2.3%,跌幅稍後縮小至0.4%,報每桶53.77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期貨最多跌2.5%,稍後跌幅縮小為0.5%,報每桶51.11美元。

針對2018年3月後的作法,法利赫表示「我們已經說過會採取一切手段」。OPEC也討論「9+3」選項的可能性,即除了延長效期九個月之外,再加上視情況延長三個月的選項。

OPEC與夥伴國的減產行動迄今並未使全球庫存量明顯減少。第一季庫不減反增,最近幾周才溫和減少。

奈及利亞石油部長表示,「如果維持現行規則,且大家持續遵守,我們應可看到每桶50美元將是油價的底線。較樂觀的看法則是油價可能爬升到60美元」。

伍德麥肯錫顧問公司指出,延長減產效期可能使油價到今年底時上升到每桶60美元左右,但也會促使美國頁岩石油業者增產。

美國石油產量上周達到每天932萬桶,今年來平均日產量比去年底已增加55萬桶;伍德麥肯錫公司預測,油價若維持每桶60美元,2018年美國平均日產量將再增加95萬桶,大幅抵消OPEC部分的減產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