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4

開發鎮南 蕭家淇:定位商業城

#多空 #交通 #高鐵 #市價徵收 #商業城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鎮南才冠上「高鐵台中車站門戶地區」金字招牌,就因市價徵收上路,市府財務難負擔喊停,地方憂心開發案已延宕8年,不知要拖到何時?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建議市府重新定位,朝「高鐵商業城」規畫,提高土地回饋比例,解決防洪問題,俟經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過關,內政部會支持地方招商。

蕭家淇(記者盧金足/攝影)

蕭家淇表示,鎮南緊臨高鐵,市府原本提出休閒生態園區、高鐵門戶特區等案,但都委會較不支持變更為住宅區,希望能提出新構想。

「如果朝住、商兩用,土地開發後價值高,區段徵收財務較可行」,蕭家淇強調,以商業為主開發區,保留部分住宅區,符合地方發展需求和全國土地規畫目標。

蕭家淇說,鎮南改為商業建築開發的方向,是重新回到96年市長胡志強所提朝商業型開發,市府如果以「台中高鐵商業城」開發成功,將來可對地區發展注入大利多。

「高鐵台中車站門戶地區」案被退回,內政部11月底已請市政府重新擬定可行性計畫之後,再報請內政部審議,市府如何另覓開發契機?

蕭家淇提出4項建議:1、研擬朝「高鐵商業城」重新規畫定位,以商業區為主和少數住宅,增加土地開發價值。

2、鎮南屬地勢低漥易淹水地區,市府需進行排洪計畫和防洪設施具體規畫,應就排水、防洪,調整河川紋理、設置滯洪水池,解決水患。3、和持反對意見的自救會溝通,爭取自救會和反對地主支持,讓鎮南成為高鐵交通利多的重要商業開發區。4、地主反彈分配土地比例只有40%,市府可研議土地回饋比例酌予提高,即分回比例大於40%減少阻力,創造地主和市府、國家發展三贏。

蕭家淇指出,只要市府重新提出規畫案,內政部審查時間不會太久,現在這把鎮南開發大門的鑰匙在台中市府手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