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新北「跨齡共融」教室落成 86歲補校學生好樂

#地方 #跨齡學習空間 #正隆 #再生紙 #無印良品 #新埔國中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結合台灣設計研究院、台灣無印良品的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團隊,選定正隆總公司所在區域的新北市立新埔國民中學,將補校教室升級為100%再生紙材打造、滿足跨世代共學的跨齡學習空間,今(18)日正式揭牌。
 
適逢正隆永續紙材圖書館計畫邁向10週年,全台第一個為使用者重新設計的跨齡教室,耗時4320小時籌備規劃、30多位專業夥伴進行超過20場實體及線上會議,討論空間與紙材的應用設計。
 
「跨齡共融」成為閒置教育空間的剛性需求。圖/正隆提供
「跨齡共融」成為閒置教育空間的剛性需求。圖/正隆提供
 
今年3月正隆參與由經濟部工業局、台灣設計研究院共同推動的設計驅動跨域整合創新「城市產業創新(新北市)計畫」,以跨齡共融主軸,台灣無印良品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團隊,重新設計新北市立新埔國民中學補校教室,打造更符合現代社會、多功能需求的跨齡學習空間。
 
跨齡學習空間也讓最高齡達86歲的補校學生們,可以不需要再「將就沿用」國中教室,第一次擁有屬於自己的學習空間,不管是桌椅的設計或是收納等,皆符合樂齡需求的設計。
 
新埔國中補校教室,跨齡學習空間揭牌啟用。圖/正隆提供
「跨齡共融」成為閒置教育空間的剛性需求。圖/正隆提供
 
環境空間優化由台灣無印良品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團隊操刀,包含全新定義空間的簡約色調,將牆面、窗框等部份重新刷漆,讓整體空間顏色與瓦楞紙材更加融合;同時進行全室線路收整,重新規劃紗窗、吊扇、照明燈光、適合長輩使用的輕巧桌椅及黑板大螢幕等基礎設備,營造舒適、方便長輩的學習空間。
 
針對收納需求,開發輕巧且耐用的紙抽屜,結合MUJI無印良品SUS收納層架的設計吋法,讓長輩們可更安全、更輕鬆地收納書本和學習物件,畢業後更可帶回家中作為收納櫃使用,讓學習歷程延續在未來的生活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