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4

北市建設老闆當街遭槍擊「妻甩包救夫」 槍手埋伏附近旅館一星期

#地方 #槍擊 #建設公司
聯合報記者廖炳棋/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今天下午近2時許發生槍擊案,47歲林姓建設與開發公司老闆,與妻子步出公司後,大馬路旁遭陌生男子槍擊,大腿受傷送醫救治,男子的王姓妻子到派出所報案。
 
林姓男子送萬芳醫院後,向警方表示他不認識槍手,也覺得被開槍莫名其妙,由於他還在醫院救治,因此只是簡單述說案發過程,槍手動機仍有待警方釐清。
47歲林姓建設與開發公司老闆的王姓妻子見狀,揮舞包包要趕走槍手,槍手見林男大腿中槍,立即離開。圖/截自警方監視器畫面
47歲林姓建設與開發公司老闆的王姓妻子見狀,揮舞包包要趕走槍手,槍手見林男大腿中槍,立即離開。圖/截自警方監視器畫面
根據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槍手搭乘計程車,案發半小時前到現場,躲在路旁車輛後方,林男出現後,槍手衝上前,朝林的大腿開三槍,林痛的跳起來,林的王姓妻子見狀,揮舞包包要趕走槍手,槍手見林男大腿中槍,立即離開。
 
林男與王女在一旁招手求救,送醫後王女到派出所報案,但就在報案前,22歲邱姓男子已經持手槍、彈匣、子彈5發到派出所投案,聲稱稍早他在興隆路二段附近,持槍攻擊一名男子,警方調閱監視器後比對影像,與通報案件相同。
 
根據警方調查,槍手有詐欺前科,沒有幫派註記,約莫一星期前,從台東北上,案發前住宿新店旅館,出入以計程車代步,投案時身上有數萬元現金,聲稱是幫朋友出氣才開槍,但對槍枝來源及友人身分含糊其詞,警方認為槍擊案件警告意味濃重,幕後主嫌層層「轉包」給槍手作案,目前正還原槍手今日行蹤及來往對象。
 
由於林姓男子的公司以處理土方事業為主,因此儘管被害人聲稱不清楚槍手動機,但警方懷疑是與土方糾紛有關。
 
文山二警分局已成立專案小組並擴大調閱監視器,追查嫌犯開槍動機,初步清查疑似與土方工程糾紛有關,警方持續追查槍枝來源及有無共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