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04

18歲就能申請!新北青年租金補貼將於11/1起開始受理

#地方 #租金補貼 #青年 #新北青年租金補貼申請 #租屋補貼 #租屋 #新北青年租金補貼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中央政府提出了300億的擴大租金補貼,並將申請期限延長至10月31日,新北市111年度的青年租金補貼,將自111年11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接續申請,並將補貼金額加碼至最高2倍。
 
新北市政府為了照顧青年,加碼青年租金補貼金額倍數最高2倍,受理對象為年滿18歲至未滿40歲,在新北市設籍、就學或就業的單身、新婚及育(孕)有未成年子女(胎兒)之青年朋友,只要符合申請條件,就能有機會獲得最長一年的租金補貼。
 
新北市推出的青年租金補貼,申請條件更放寬。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推出的青年租金補貼,申請條件更放寬。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今年青年租金補貼家庭年收入限制由128萬元放寬為132萬元,家庭成員每人每月平均收入限制由5萬4,600元放寬為5萬5,300元,只要是在新北市設籍、就學或就業的18歲以上未滿40歲青年,符合單身、新婚未滿2年或育(孕)有未成年子女(胎兒)的家庭組成條件,且財產所得、租賃地位置符合規定者,均可提出申請。
 
要注意的是,如果申請人與出租人或所承租房屋之所有權人有直系親屬關係,或是申請人或家庭成員為政府興辦之社會住宅、合宜住宅或包租代管承租者皆不能請領此項補貼,此外,如果申請人與家庭成員重複接受2種以上住宅租金補貼,包含中央或其他地方政府的住宅租金補貼,也都無法申請。
 
經審查符合資格者,單身可享有補貼3,500元,新婚補貼金額則為4,500元,育(孕)有未成年子女(胎兒)1或2人者則是5,000元,有未成年子女(胎兒)3人以上則最高能領到6,000元。
 
補貼名額則有1270戶,包含了900戶單身、100戶新婚、220戶育(孕)有未成年子女(胎兒)1或2人,以及50戶育(孕)有未成年子女(胎兒)3人以上,欲申請者可在新北市租屋的青年朋友透過線上方式或紙本郵寄方式提出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