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68

高雄亞洲新灣區 建物獲獎房市漲

#多空 #地方 #海洋帝寶 #一品花園 #獲獎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亞洲新灣區公、私部門建物,包括百立海洋帝寶、一品花園、賦閣、中鋼總部大樓、高雄展覽館、高雄市立總圖書館等「獎」不完,分獲多項國內外建築大獎和認證,建築品質備受肯定。其中,一品花園已完銷,至於結構銷售的百立海洋帝寶,頂樓每坪成交價逼近70萬元,創下區域新高。

高雄亞洲新灣區公私建築得獎一覽。位於高雄亞洲新灣區的公共建築、住宅,獲得的肯定多到「獎」不完。(記者顏瑞田/製圖)

高雄亞洲新灣區公私建築得獎一覽。位於高雄亞洲新灣區的公共建築、住宅,獲得的肯定多到「獎」不完。(記者顏瑞田/製圖)

繼中鋼總部大樓、高雄市立總圖書館、國城建設「賦閣」及欣巴巴建設「一品花園」等獲綠建築標章、2014建築園冶獎後,百立建設在亞洲新灣區豪宅案「海洋帝寶」,昨(9)日也獲內政部與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頒發耐震標章認證。

百立建設董事長邱祐勳的夫人邱李真守,昨日由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執行長許銘文手中,接受這項南台灣唯一的住宅耐震認證,包括高雄醫學院董事長陳田圃、慶富造船集團總裁陳慶男等近150位知名政商界人士都與會。

出席典禮的高雄市工務局長楊明州說,這是南台灣唯一獲得的住宅耐震標章認證的建案,與南部備援中心的耐震最高等級差不多,顯見高雄建商的規畫與施工品質,愈來愈受到肯定。

楊明州表示,亞洲新灣區4加1重大公共建設陸續完工,對該區房地產市場具正面助益,除了高雄展覽館已營運;水岸輕軌年底局部通車、高雄市立總圖書館年底完工;流行文化及音樂中心第一標動工外,第二標也預定今年底發包施工,因此百立建設此時興建水岸景觀住宅,「時機相當好」。

雖然政策持續打房,但對高雄亞洲新灣區的高價住宅影響不大,百立建設總經理李保雄說,百立海洋帝寶一層樓只有2戶,每戶都是120坪,從結構銷售開始,1年多以來,平均售價已從每坪40多萬元,一路調升到每坪接近50萬元,低樓層每坪從40萬元起跳,頂樓的最高樓層每坪成交價也接近70萬元。

李保雄透露,除了在地企業負責人,北部商界名流也進駐且偏愛高樓層;至於低樓層的去化,李保雄一點也不擔心,因為緊鄰海洋帝寶北側的高雄市立總圖書館年底完工後,將會有另一波正面效應出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