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24

測塔羅挑好屋/適合買房嗎?測測塔羅挑出好屋

#新奇 #彭淮南 #推案量 #塔羅牌 #桃園 #換屋 #另類買房

採訪╱陳宥里、鄭詠翰、顏嘉瑩

房市向上或向下,專家有人看漲,有人看跌,讓民眾購屋心情百百款,不妨做個塔羅牌測驗,看看你是屬於哪一種購屋類型、該怎麼買?請依照直覺選擇下列一張塔羅牌,看看新的一年你適合買房嗎?

↓↓↓請按圖做測驗↓↓↓

  

  
 
經過了奢侈稅、限貸令、實價登錄等政策,2012年房市成交熱度從6月開始一路降溫。展望2013年,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認為經濟景氣可望演出U型反轉,房市的表現又將如何?
 
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指出,2013年房市成長速度雖然會較慢,但仍不至於跌價,且就目前市況看來,「已經在谷底」。他表示,2012年房市盤整,邁入新的年度各案場來人數增加,首購市場明顯感受到買氣。台北市的高總價產品看屋人數也有增加,「房市會漸入佳境,在2013年底至2014年初可望站上高峰。」
 
從區域來看,網路地產王總經理陳韻如認為,以換屋市場為主的區域,投資風險較高;但若有利多議題,且具重大建設的區域風險相對小,未來一年仍是「跟著重大建設買房」。 
 
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台北市好地段的房價走勢呈「V型」,一般地段則為「小U型」,新北市以南則有可能為「大U型」的趨勢。他預計2013年下半年會到谷底,購屋人可以靜觀時機。 
 
莊孟翰說,實價登錄後,可以看到「膨風價」一直在下修。他斷言,資料齊全後,台北市和推案量大的區域可以有5%~10%的議價空間,新北市則有15%~20%的議價空間。桃園新竹則因為有重大建設,吸引投資人,短期內房價不容易大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