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64

有人集資想搶 總價55萬捷運透天店面法拍喊卡

#多空 #法拍 #透天店面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三號出口旁,一棟兩層樓違章建築透天店面,因債務問題,淪落法拍,總底價僅55萬元。雖然隨時有被拆風險,但因底價超低,吸引許多民眾,傳出有人集資打算一搏。

這間店面原本預計下周一(25)日開標,不少法拍業者接到查詢,有意投標民眾摩拳擦掌,不過,法院在開標前公告,因債權人聲請延緩執行,25日停拍,新日期尚未確定。

總價55萬捷運透天店面法拍喊卡 (圖/取自Google Map)圖/取自Google Map

根據法院公告,此一棟透天店面位於北市羅斯福路一段上,就在捷運站出口,共兩層樓,面積約150坪,目前一樓租給一家海鮮餐廳,租期到2021年,租金每月17萬8,500元。

法院公告載明,台北市建管處已在2018年10月將該棟建物列管為違章建築,拍定人要自行承擔遭拆除之風險;另外個案現有租約都在查封之前簽約,拍定後不點交。

寬頻房訊發言徐華辰表示,違建雖然沒有辦理保存登記,但在依法拆除前,仍算財產權,法院仍可查封拍賣,只是違建不會因為經過拍賣,就從非法變成合法,仍有隨時被拆風險。

僅管風險很高,但由於現在光是餐廳每月就可收租17.85萬元,換句話說,如果得標後繼續租給餐廳,以底價55萬元來算,只要三個月沒被拆除,就幾乎回本,撐過一年就有160萬元獲利,法院公告後,很多人感興趣,還有人打算集資競標。

徐華辰表示,可能是債務人希望保住房子, 提出償債計畫,獲債權同意人,因此延緩執行。依規定,延緩法拍最多可提出兩次,一次期間最長為三個月,時間到時,若債務無法解決,仍會拍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